美财政悬进入崖倒计时 局势严峻被指如“谍中谍”

作者:赵小侠 来源:环球网
2012-12-27 08:27: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小侠】正在回暖的美国经济不到一星期之后将面临联邦政府自动实施严苛的紧缩措施,包括全面提高税收和大幅削减联邦开支。不过,美国民众期待能够在2013年1月1日之前避免所谓的“财政悬崖”。对此,美国媒体12月26日报道称,目前华盛顿的财政局势同好莱坞大片“谍中谍”里的严重局面不无相似之处。

对于华盛顿当前面临的挑战,报道指出,政治上分裂和一贯陷入僵局的国会,只有几天时间来拟出让两党议员和总统奥巴马都能接受的减少赤字计划。这个计划必须通过国会参、众两院的批准并且在新年前夜12点之前被签署为法律,否则,美国真将跌入“财政悬崖”。

换言之,华盛顿必须在几天之内完成数年的激烈谈判都没有完成的一份制止并减少失控的美国国债的蓝图。

美国目前的联邦债务为16万亿美元,而且预计几年后增加到20万亿美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