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俄罗斯都有什么涨价?

来源:东北网
2012-12-31 10:23:00
分享

2013年俄罗斯都有什么涨价?

俄罗斯商务咨询网站12月29日报道,随着克里姆林宫钟楼的第一声钟响,开始的不仅是新年,而且还有税费变化。

交通和燃料

俄首都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不久前签署法令,批准公共交通运价,变化将从2013年1月1日起生效。但在2月1日前地面公共交通票价仍为25卢布。

然而在2013年间无论是地面交通,还是地铁还将提价。此外,快速和高速列车票价,以及卧铺车下铺票价也将提高。自新年起卧铺车价格将上涨10%。

因燃油成本增加,价格上涨还将涉及到汽车。普京总统已现成政府提高燃油消费税,汽油价格将上涨17%。АИ-93号汽油价格大约为每升34.5-37卢布,АИ-95号汽油价格大约为每升37.5-41.6卢布,柴油每升大约为35-39.6卢布。

公共事业和电信

住房和公共事业服务价格将上涨,但不是从2013年初而是从夏季开始,费率将平均上涨10%。

电价将上涨12%,天然气上涨15%,冷水供应上涨6.2%,生活污水处理或是排水上涨6.1%。每人每月平均支付大约为175卢布。

预计,电信服务价格也将略有提高。拍发电报价格上涨7.1%,寄信价格上涨9.2%,而固定电话将降价5%。

酒精和烟草

国家将继续争取克服公民的陋习。这不仅仅是大量的反吸烟运动,警告和禁令,而且是再次提高消费税。

自2013年起1升无水乙醇的消费税率将增长25%达400卢布。因此,每瓶伏特加酒的最低价格将是大约170卢布。白兰地消费税平均每瓶上涨65卢布。啤酒每升将上涨约3卢布。

此外,自新年起烟草产品消费税率也将提高。过滤嘴香烟消费税率将增长31%,不带过滤嘴香烟或是俄式带纸嘴香烟的消费税率将上涨57%。如果目前一包香烟的平均价格是30卢布,那么明年将上涨到40卢布,且将每年增加10%。

提高消费税,国家出于两个目的:补充预算和倡导公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日用品

2013年食品价格也将上涨。由于2012年夏季干旱,面包类食品,面粉,肉类价格均有所上涨。药品价格将上涨10-15%。羊毛和棉花制成的服装,价格可能上涨。

如果可能应尽早囤积茶叶,白糖,烟草产品,咖啡,烈性酒,以及米类。这些商品可以被保存很长时间。(编译:王新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