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一银行因助美国人逃税将被关闭 隐瞒超12亿美元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1-04 17:00:59

瑞士一银行因助美国人逃税将被关闭 隐瞒超12亿美元

韦格林银行(资料图片)

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4日报道,瑞士最古老的私营银行韦格林银行(Wegelin)1月3日在纽约一家法院举行的听证会上承认曾协助超过100位美国客户向美国税务机构隐瞒至少12亿美元收入。据报道,韦格林银行将为此向美国当局支付5780万美元的赔偿,完成赔偿手续后,该银行将永远关闭。

据报道,韦格林银行是第一家遭遇美国逃税指控的海外银行,并将因此关门。近年来由于美国执法部门压力,许多瑞士银行都采取行动阻止美国客户开设离岸账户。

始创于1741年的韦格林银行是瑞士最古老的私人银行,一直恪守银行保密的传统。瑞士已有79年历史的《银行保密法》要求严格保护客户隐私,为瑞士银行业赢得全球客户的信赖,令瑞士成为吸收离岸财富最多的国家之一。但瑞士也因其银行保密制度缺乏透明度、涉嫌帮助客户逃税饱受外界诟病,被指责为“避税天堂”。

据悉,帮助美国客户避税的瑞士银行并不只韦格林一家,早在4年前,瑞士联合银行(UBS)就因牵涉协助美国客户避税赔偿7800万美元,然而当时瑞士联合银行仅与美国检方达成延期起诉协议,甚至未被定罪。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