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中国到2016年将成为全球最大零售市场

来源:商务部
2013-01-05 10:55:00
分享

德国“Fashionunited.de”网站1月3日报道,据国际咨询机构普华永道预测,至2016年,中国市场将保持甚至超过每年10%的增长速度,届时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场。

报道称,欧盟所遭遇的经济困难并没有影响中国对消费品的需求。普华永道所列举的数据表明,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去年7-9月GDP增幅达到7.4%,略低于上年同期的9.1%,去年第一、二季度增幅尚有8.1%和7.6%。全球各地的零售商均对中国保持强势增长一如既往抱有信心。普华永道亚太区域零售与消费者事务负责人余凯莉(Carrie Yu)认为:“在中国的零售商们不再专注一、二线大城市,他们正朝第三、四线城市扩张,当地可支配收入不断上升。”企业同时预期,2013年中国消费者将推动全球性奢侈品市场发展。此外,中国网购业务将得到迅猛发展。至2016年,其所占全球私人网购业务比例将达到23.4%。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