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电话称信用卡恶意透支 市民被骗走2万元

作者:通讯员 崔新代 李梦雅 记者 刘铭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1-08 08:36:00

“你的信用卡被透支,透支金额还参与了一桩洗黑钱案件,公安局将对你进行刑事拘捕,同时将你的所有资金转入指定账户进行清查。”突然接到这样的电话,相信绝大部分读者都明白是遇到了骗子,但近日聊城市区一青年竟上了当,被白白骗走2万元。 

1月4日9时许,家住城区振兴东路某小区的小唐,在家中先后接到了自称是河南省南阳市公安局和市法院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告诉小唐,他在河南省南阳市所办理的信用卡恶意透支,有洗钱嫌疑。

小唐当时清楚自己没有在河南省南阳市办理信用卡,但对方说他的身份信息可能被人冒用了,叫他报案。小唐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马上按照该男子的要求,在附近银行开了一个银行卡,按该男子要求存入2万元,并将该卡的卡号及密码告知该名男子。约30分钟后,小唐发现卡内2万元被人在外地被转走。直到这时,小唐才感到情况不对,赶忙到新区派出所报了警。 

警方提醒,各种诈骗犯罪中骗子的目的是骗钱,最终要通过银行转账、银行卡转账的形式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针对近期出现的电信诈骗案件,民警称无论骗子如何花言巧语,大家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有疑问直接拨打110进行咨询或报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