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树信心 美股分红规模再创纪录

作者:吴家明 来源:证券时报
2013-01-09 09:04:01
分享

在美国,投资者进入股市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分红,股票投资俨然成为民众另外一种形式的储蓄。据海外媒体报道,2012年美国股票分红规模创历史新高,这种趋势有望在今年得到延续。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高级指数分析师西尔弗布拉特指出,2012年标普500指数公司派发的股息达到创纪录的2815亿美元,增长17%。

有分析人士表示,美国上市公司之所以愿意分红,是因为分红的环境已经形成。大方的分红能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现金流与未来的经营水平抱以更大的信心。据悉,有14家企业从去年开始发放常规现金股利,其中包括戴尔、苹果等公司,这使得标普500指数中发放股息的公司总数达到403家,创下1999年1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去年3月,苹果公司宣布斥资450亿美元用于分红和回购股票,这是该公司自1995年以来首次分红。数据显示,苹果1.8%的股息率在美国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科技类公司中排名第十,略低于微软的2.5%和惠普的2%。而在目前,标普500指标股的股息率维持在2.3%,相比之下,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1.9%附近。

由于美国暂时跨过财政悬崖,且美股分红规模创历史新高,不少华尔街人士对美股未来12个月的表现展望积极,预计标普500指数在12个月内有望达到1550点。西尔弗布拉特预计,美股所有板块的股息都将出现增长,2013年派发的股息规模有望再创新高。(记者 吴家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