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粮食短缺加剧250万人急需援助

来源:北京商报
2013-01-10 07:52:00
分享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8日指出,叙利亚各地的粮食和燃料短缺日益加剧,人道主义需求不断增长。但由于缺乏执行伙伴以及难以向需求最迫切的地区提供救助,粮食署目前面临着无法扩大人道援助规模的困境。

粮食署发言人比尔斯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据估计,叙利亚目前共有250万人急需粮食援助,粮食署每月可向150万当地民众提供人道救援物资,但由于该署在叙利亚的主要合作伙伴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已经超负荷运作,没有任何扩展能力,而且救援活动无法在一些需求最为迫切的地区展开,粮食署尚不能向所有需要援助的叙利亚民众提供救助。

比尔斯说:“有报告称,由于面粉厂受损,叙利亚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面粉短缺。受损的面粉厂大部分在阿勒颇周边地区。此外,缺乏燃料、道路封闭以及难以获得通行,也导致了做饭用天然气的短缺。”

比尔斯表示,目前粮食署在叙利亚开展人道主义救援活动所需资金只有1.17亿美元到位,尚有1.36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据联合国人道协调厅估计,叙利亚境内共有400万人需要援助,约占该国总人口的1/5,其中包括200万内部流离失所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