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药业:以人为本凝心聚力 励精图治铸民族品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1-16 14:23:00

一个曾经背负沉重债务、在生存边缘苦苦挣扎的“袖珍小厂”,历经十几年迅速成长,成为拥有数十亿元资产、年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的医药企业集团,铸就了中国医药界屈指可数的民族品牌,回顾修正药业的辉煌史,同时也是一部以人为本,企业与员工共同“在成长中修正,在修正中成长”的成长史。

以人为本 不断修正人才观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战略是第一战略,人才环境是第一环境,这是修正药业十余年来奋斗发展的经验总结,也是修正药业独有的修正哲学对人才认识的集中表述。事实上,修正药业从创立至今,其人才观也经历了曲折复杂的转变过程,在不断修正完善中形成了崭新的人才观。“只要具备一定的知识或技能,能够进行创造性劳动,为推进修正事业全面、健康、持续发展,在建设百年修正事业中满怀激情、高度负责、积极贡献,与修正同行,创造出经济效益、精神效益、文化效益的人,都是修正药业的人才。”

医药行业是科技含量较高的行业,要立于行业之先离不开高质量的人才 。修正药业对人才的选择,采取人才机制分层次推进的模式,“选能人、容能人、用能人、不求完人”的能人充分使用原则,使得修正药业容纳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之才。同时,在修正内部还引入了全面竞争机制,促进人才队伍的新陈代谢,保证人才资源的生机与活力。最大程度激发了员工的工作激情和创造力,成为推进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的不竭动力。

凝心聚力 打造强大软实力

经过十几年奋力拼搏,修正药业已经在国内医药行业稳固了领军地位,而在修正内部,在企业文化的不断融合和感召作用下,一个“修正大家庭”的概念正在形成,涉及员工的愿景、家庭、生活、学习等诸多方面,真正实现了员工“在成长中修正,在修正中成长”。

针对医药行业专业性强、技术更新快等特点,修正药业把员工的培训和提升放在人才战略的重要位置。2001年,修正大学正式开班授课,成为帮助员工专业知识更新的第一阵地,也是在基层员工中选拔中高级管理人员的摇篮。修正大学以建“百年修正”为己任,以“企业发展、员工致富”为目标,不断完善员工教育与人才培养机制。目前,修正大学已有200多人的师资队伍,与国内知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聘请兼职教授50多人。在北京成立了中高级干部培训基地,为修正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和储备了大量人才。

在修正药业用事业造就人才,用环境凝聚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的理念引领下,真正实现了把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营销优势,再转化为市场胜势,成为修正药业打造民族品牌,持续领跑医药行业的根本保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