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应分国企民企 在中国国土上都是国有

来源:重庆晨报
2013-01-17 08:58:00
分享

由人民网主办的“2012中国正能量”第七届人民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获得“人民社会责任年度人物”。

随后,他在接受人民网记者访谈,对民营经济发展发表看法时,提到现在不应该区分国有企业、非公有经济。在中国国土上的企业都是国有企业,都是中国的企业,中国国有的企业。这样区分开来,给民营企业带来一些歧视。

他认为,目前民营经济发展的势头还是可以的,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很多传统企业规模比较小,相对有些行业比较落后,怎样转型升级,政府要引导一下,帮助、协作一下,使民营企业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另外,我们国家已经进入大企业瓜分市场的阶段,要通过专业化协作,大企业带小企业,整个产业才能发展更快。

此外,宗庆后说,(社会)应改变对财富的看法。他认为,民营企业(家),或者富有阶层也好,他自己消费的可能比别人多一点,但是多数的东西是整个社会的。对先富起来的一部分人,应该鼓励他们先富帮后富,走向共同富裕。现在应该是先富起来的人帮助后面贫穷的人走向共同富裕的时候。他们把资本带到国外去,“这实际上是最大的国有资产流失,你把中国创造的财富给国外去用,我觉得这不太好”,宗庆后强调。据人民网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