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选择普拉达而非卢浮宫的中国人提振奢侈品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1-19 09:10:00
分享

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1月18日文章,原题:选择普拉达而非卢浮宫的中国人提振奢侈品销量《蒙娜丽莎》正遭受冷落。前往巴黎的中国游客与日俱增,但他们是去购买奢侈品而非参观卢浮宫。

据麦肯锡公司预测,对2015年有望赴海外旅游的9400万中国大陆游客而言,欧洲是最受青睐的目的地之一。将假期变为漫长购物游的中国人,正提振欧洲的销售情况和各种奢侈品牌的前景。麦肯锡公司表示,中国近1/3的奢侈品买家今年将在欧洲购物,而去年仅为1/5。

助长中国人到海外购物的是中国对奢侈品征收的进口税,而欧洲对非欧盟国家游客实行的退税政策亦在推波助澜。据中国商务部2011年统计,在中国购买20件奢侈品要比在法国和香港分别多支出72%和45%。

瑞士信贷预测,中国游客今年对西欧奢侈品销售的贡献率将高达约1/3。这使得欧洲奢侈品行业几乎不受欧洲经济连续第二年萎缩的影响。某品牌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中国游客从去年初开始的向欧洲转移显然已成为当前的一种既定趋势。

但汇丰银行的厄文兰姆伯格表示,欧洲奢侈品行业的成功确实已引发问题,尤其是其中国门店或将成为徒有虚表的摆设。(作者莉莎林,丁雨晴译)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