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国汽车市场需求达2080万辆

作者:满朝旭 来源:中广网
2013-01-19 09:49:00
分享

中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天(19日)预测,今年我国汽车市场需求将达2080万辆,其中进口车增速将高达25%,今后汽车产业政策将减少保护力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2013年我国汽车市场需求依然庞大。师建华:全年汽车市场的需求约在2080万辆,中国汽车总销量预计增速在7%左右,现在跨国公司仍然看好中国市场,不断引入新产品,今年进口车的销量预计在145万辆左右,增速在25%左右。

另外,在政策方面,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处长吴卫表示,未来中国汽车政策将偏向完善市场机制,减少保护力度。吴卫:如果说以前的政策我们想办法把我们的产业护住,别让别人侵害太多,今后的政策可能更多的是强身健体,就是我们原来的政策把自己养胖了,下边更多的可能是壮一点,市场更开放,以后希望大家不需要这些政策就可以很好的竞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