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信用债风险或加大 建议机构不要追涨

作者:周宇宁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1-19 08:03:00
分享

由于资金面较为宽松,本周上证国债指数和上证企债指数继续小幅走高。国债指数昨日收平于135.98。

本周的数据显示基本面正在企稳回暖,使得债券收益率承压。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来看经济向好的预期基本明确,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基本面都会对债市将形成一定的打压。不过,在短期内,流动性的持续宽松对中短期的债券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分析人士对1月资金面持乐观态度。本周即使央行是连续第三周实现净回笼,市场上资金利率仍然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业内预计,随着农历春节的逼近,流动性或会有所收紧。但目前来看,市场预计资金面整体会比去年同期宽松。

近期“11超日债”违约风险加大,加剧了市场对信用债的担忧。申银万国指出,由于近期信托行业引发的流动性风险或会间接传递到债券市场。今年上半年中低等级债券风险较高,收益率对风险的保护不足,因此建议机构不要追涨中低等级债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