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人员蚂蚁搬家 侵吞公司近30万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3-01-23 09:01:00

某公司财务管家“蚂蚁搬家”私吞公司几十到上百元不等的钱财,几年间共盗取公司钱财近30万元。昨日谢某走进公司会议室,怎么也想象不到,等着她的是东湖派出所的民警和一副冰冷的手铐。

据了解,谢某于2009年入职深圳市某物管公司,主要工作是从公司下级各部门收集营业金额,并自画表格,做出财务报表,而后交给财务部门签字。第一次“犯错误”是一个偶然,2009年末的某一天,谢某发现自己入错了账,忐忑了好些天,却发现想象中的暴风雨并没有来临。这让谢某意识到这是一个迅速发家致富的捷径。

公司资金的异常缺口让财务主管在今年一月份无意发现,谢某所做报表和各部门原始报表上有出入,这一情况立即引起财务部管理层的重视,及时上报公司并报了警,由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面对厚重的罪证,谢某一开始拒不承认,“我没有问题,我没什么好解释的”。之后在民警的攻心策略下,她经过一番心理斗争后开始招认私吞钱款。目前,谢某已被刑事拘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