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科法斯集团预测 全球经济明年三极分化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3-01-23 10:59:00
分享

据新华社巴黎1月22日电 国际信用保险及信用管理服务机构法国科法斯集团22日在巴黎发布报告说,由于欧美仍受高额债重压,经济发展仍面临不确定性因素,2013年全球经济将呈三极分化:欧元区经济继续陷入轻度衰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唯有新兴经济体持续稳定复苏。

报告指出,欧洲金融系统风险减少,南欧国家出口增加,但欧盟机构改革进展不大,就业形势快速恶化以及公共和私营部门债务过高,造成实体经济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不足,经济增长缺乏动力。

科法斯集团首席执行官让马克・皮吕说,欧洲金融危机正在缓解,但欧洲企业依然脆弱,实体经济危机2013年还不会结束。科法斯预计,欧元区经济2012年和2013年将分别下滑0.3%和0.1%。

报告说,由于美国财政政策仍然具有不确定性,将对美国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2013年美国经济增长预计将放缓至1.5%。而新兴经济体将保持健康、稳定增长,增幅有望达到5.2%,其中中国经济增幅可达8.5%。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