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管理局:首批跨境贷银行名单或下周揭晓

作者:胡思幸 来源:深圳商报
2013-01-24 08:06:00

近日,有香港媒体报道,深圳前海管理局将于本月28日(下周一),公布首批参与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的银行名单。昨日,记者致电前海管理局获悉,首批跨境贷签约仪式近期将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由人民银行深圳支行最终确定。

有媒体报道,据建行内部人士透露,下周一,该行将在前海有个签约仪式,但具体事宜不便提前透露。

记者致电前海管理局,据相关人士表示,签约仪式以及首批参与跨境贷银行的名单,都由人民银行深圳支行最终确定并发布。记者试图联系人民银行深圳支行未果。

参与首批跨境贷银行的名单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曾有消息称,首单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将花落香港恒生银行。对此,消息人士表示,首单业务不只恒生一家,申请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的银行较多。而参与下周一首批签约的银行数量或达10家。除香港恒生以外,招商银行、建设银行、渣打银行、汇丰控股、东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国开行、建银国际,均有望在首批签约名单之列。

消息人士称,原本参与首批跨境贷银行数量计划控制在10家以内,签约分两批进行,第一批3-5家,第二批是3-5家。“第一批名单已经确定了,人民银行也批了,但没有对外公布,现在第二批也快下来了,到时候名单将一起公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