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流动性“活期”理财 让你的闲置资金High起来

作者:李超 来源:杭州日报
2013-01-24 09:10:00
分享

很多市民手上都有或多或少的“闲钱”,而如何打理这些闲置资金成为不少人的困惑。相比较收益一般、时间死板的定期存款,很多人开始选择银行的“活期”理财。

闲散资金的“蓄水池”

在广告公司工作的白领陆小姐告诉记者,把钱存活期利息太低,存定期取现又不方便,于是把闲钱买了10万元的银行活期理财产品,收益又高,又不耽误事。

目前,基本各家银行都有自己的活期理财产品推出,这也成为各行吸收闲散资金的主要渠道。

庆春路上兴业银行杭州分行的一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活期理财产品的特点在于风险较低,主要通过投放于货币市场工具,如银行间市场、短期拆借等,收益则主要由货币市场利率及银行的中间业务管理能力来决定,最大的优势在于产品完美的流动性,在指定时间内申购、赎回即可实现到账,因此成为闲余资金,尤其是与第三方存管账户相结合的理想的资金管理方式。

记者对比了各家银行的活期理财产品后发现,中小银行的活期理财产品比大银行同类型的产品收益要高出一筹。

例如兴业银行的一款活期理财产品“现金宝”年化收益率达到了3.1%。平安银行的聚财宝“日添利”产品目前的收益率水平可达2.5%。排在前列的还有光大银行的“阳光理财活期宝”,这款产品的收益率也是采用每日公布的方式,目前这一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为2.3%―2.65%。

当日签约即可起息

除了收益较高之外,活期理财最吸引人的另外一个因素就是流动性高。

以光大银行的“阳光理财活期宝”为例,该产品每天24小时开放,按日计息,客户当日签约办理,当日即可起息。活期宝客户办理了该款产品之后如有现金需求,不需要办理任何赎回交易,直接取款,资金立刻到账。

记者了解到,这跟目前市场上其他现金管理产品对交易时间诸多限制相比,非常具有优势。比如有些银行要在工作日15:00前办理赎回当日资金才能到账,或者15:00前办理的赎回交易,资金将在17:00后到账等等。

另外,活期宝产品是一个签约型产品,这里的签约型产品是区别于以往购买型产品而言的,所谓签约型产品是指客户签约了活期宝产品后,银行端会每天根据客户的资金情况,只要满足本产品的起点金额(5万元),活期宝就自动进行理财计息。比如客户今天有5万资金,就针对其5万进行理财,第二天客户又转入10万资金,那么系统就会针对客户的总计15万资金进行理财,而不需要客户再次针对新转入的10万再办理一次产品购买,因此签约型产品的制度设计也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度,最大限度地为客户提供金融便利性,这也是未来金融创新的主流方向。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