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霾天风景"毒"好 负离子家装助您"鲜呼吸"

来源:千龙网
2013-01-24 18:58:00
分享

近来,全国多地出现罕见灰霾天气,空气污染指数频频爆表,严重影响了公众的身心健康、交通运输安全以及生产生活等活动。这不仅让空气污染、环境污染问题再度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也让建设“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景蒙上深深的阴影。面对如此严重的空气污染,在追问污染源头、呼吁治理的同时,大多数人选择了听从劝告尽量待在家中,把家当作保护健康的最后避风港,努力减少“灰霾”天气带来的毒害。

室内未必避风港,当心室内空气隐形杀手

然而研究表明,家庭室内空气环境远非人们想象的那么可靠,不仅无法防止“灰霾”等室外污染物的入侵,还有很大几率本身就是“污染源”。除了室外污染物的入侵之外,室内空气污染主要来源于空调、地毯、被子的积尘、吸烟、炒菜、人体代谢以及建筑装修装饰材料、家具、生活废弃物所产生的有害物质,长期待在空气混浊的室内对人体健康的损害并不比“灰霾天”低。

灰霾天风景

“灰霾”阻击战,负离子家装助您健康“鲜呼吸”

在如此“外患内忧”之下,我们一边要适当关闭门窗阻止对流,另一边更要努力净化室内空气:勤快打扫,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养一些绿色植物;使用空气加湿器、空气净化器等均能起到一定的作用。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控制室内环境的化学污染,尽量选择低害、无害的家具和装饰装修材料。

大家都知道,许多建材会释放诸如甲醛、苯等有害物质,严重影响人体健康。而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以及人们对健康的愈发重视,已经有许多的建材厂商推出了更加健康的产品。近段时间随着“灰霾”污染的爆发,“负离子”概念的家装材料在整个建材市场中销量激增,正是因为“负离子”被誉为空气维生素,不仅本身对人体健康有诸多益处,而且能够中和空气中的许多污染物微粒实现沉降,具有空气净化的功能。

灰霾天风景

在中国健康漆领导品牌“三棵树漆”专卖店我们发现,许多人正围在一款名为“鲜呼吸”的涂料周围。据导购员介绍,三棵树健康漆推出的“鲜呼吸”系列墙面漆,不仅保持了其一贯的环保净味、无毒无害,而且其最大的特点正是采用了独特的负离子发生技术,能够持续释放负离子,为家居环境的健康保驾护航。“这次是真的怕了。”一位刚刚购买了“鲜呼吸”墙面漆的刘女士说,“我没法改变大环境,‘灰霾’要靠国家治理,我只能努力改善自己家里的环境,尽量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确实,跟刘女士一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如果能够唤起人们对环境和健康的更加重视,也算是对于“灰霾”的愤怒、担忧、遗憾之后的一丝安慰。

现如今,“灰霾”等空气污染已经成为当代国人不可承受之重。在国家倡导环保、治理污染的同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理应学习“三棵树漆”积极倡导和践行以“健康”为根本的理念,生产健康环保的产品,致力于创造健康生活。唯有如此,我们以及子孙后代才有可能迎来摆脱“灰霾”的那一天。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