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汇丰PMI初值为51.9% 创两年新高

作者:曹华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2013-01-25 08:20:00
分享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曹华)汇丰银行公布1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1.9%,创两年新高,为连续第五个月处于上升状态,并已是连续第三个月位于50%荣枯分水岭之上。去年12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51.5%。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国内企业补库存活动将有助于推动反弹势头持续。

1月份51.9%的制造业PMI指数初值较去年12月份的终值回升了0.4个百分点。其中,生产指数为52.2%,创22个月以来的新高。尤其,就业指数处于加速扩张态势,为51.2%。

1月份中国制造业新订单指数虽然出现减速,但仍处于扩张态势,为52.7%,是2011年4月份以来的次高水平。“外需疲弱未有明显改善,内需尤其是投资仍是制造业活动回暖的主要拉动力量。更重要的是,企业补库存活动开始,有助于拉动经济复苏态势持续。订单增多拉动企业雇用人数增加及采购活动加快。采购库存与产成品库存之差已随PMI指数变动见底回升。同时,未完成订单量以及交货延迟时间的增加显示产能利用率也有所上升。”屈宏斌表示。

屈宏斌认为:“从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中国经济的复苏势头明显加快,国内制造业进一步复苏。预计下周公布的官方1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也将出现持续上升的态势。”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