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哈尔滨分公司冷对消费者投诉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3-01-25 09:27:37
分享

近日,本报报道了“平安人寿保险哈尔滨公司港澳游惹麻烦”一事,引起多方关注,但当事方平安人寿哈尔滨分公司依旧冷对事态发展。

消费者白春德说,报道发出后,在互联网上引起很大反响,然而,让他无奈的是,平安人寿双城营销服务部市场部负责人在对其进行安抚并答应会对此解决之后,就再无音讯。“到现在他们还是一拖再拖,并没有完全把费用退还给我,大公司的霸气显露无遗。”白春德23日通过电话向本报记者抱怨。据白春德介绍,在两天前平安人寿双城营销服务部负责人找过他,对方承诺说会把反映的问题妥善解决,但平安公司提出的赔偿款为3000元,这让白春德很不满意。

白春德说,自己并不是无理取闹去向公司多要额外索赔,而要求只是自己支付的4880元的赔付。“当初为了旅游行程缴纳的2080元因为没有随团旅游理应退还给我,平安公司给我造成的麻烦以致我自费买机票的费用都应该给我报销。这要求并不过分。”白春德对记者说。“而平安人寿双城营销服务部的负责人坚称我公司只能支付3000元,至于这3000元是如何计算而来的对方表示是公司的意见。”

北京中高盛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滨表示,近些年保险纠纷问题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多,但保险公司在组织旅游方面惹麻烦的案例并不多见。“在我看来,平安人寿哈尔滨分公司组织的港澳游活动应该是以旅行社为主体,保险公司只是负责组织参加人员,这可能只是保险公司的一种营销手段,但保险公司和旅行社之间的利润分成如何外人就不会了解。”长期关注保险行业消费者权益受损案件的李滨认为,这种形式的活动终究是对消费者的造成了利益的损害,保险公司应明晰权责,对消费者负责,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面对各方质疑,平安人寿方面却表现得十分冷静。本报记者多次联系平安人寿哈尔滨分公司,都被以“不方便”为由拒绝。

白春德表示,自己只是向平安人寿讨要回自己已经支付但并没有享受到服务的钱,“我并没有索要额外的损失,这个愿望都这么难实现,平安公司是不是也太不把消费者当回事了。”

白春德称,无论多艰难,他都会把维权之路走到底。

本报也会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