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起中国商务人员赴阿根廷 签证手续将大幅简化

作者:陆楚政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01-26 07:58:00
分享

31日起中国商务人员赴阿根廷 签证手续将大幅简化

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与阿根廷代外长苏瓦因正在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阿根廷共和国政府关于便利商务人员签证手续的协议》。

2012年12月6日,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与阿根廷代外长苏瓦因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阿根廷共和国政府关于便利商务人员签证手续的协议》。近日,笔者从外交部领事司了解到,上述协议将于今年1月31日生效,中国公民赴阿商务旅行签证手续将大大简化。

近年来,中阿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持续深入发展。2011年,双边人员往来达到约4万人次,但中国企业人员赴阿签证难办却成为长期制约中方在阿投资、经贸活动的瓶颈。相关人员在申请赴阿签证时,面临申请材料范围不明确,提交的文件必须经过公证、认证以及办理时间过长等问题。即使获发了签证,由于签证的有效期及停留期较短,中方人员抵阿后多数又面临向阿移民局申请居留的复杂手续。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