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股票首次成为融资融券标的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1-26 09:56:00
分享

沪深交易所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

“自2013年1月31日起,深市融资融券标的股票数量将由目前符合深圳100指数成份股标准的98只扩展为200只,而沪市标的股票数量则由185只增至300只。”

本报讯沪深交易所昨天发布了《关于调整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的通知》,自2013年1月31日起,深市标的股票数量将由目前符合深圳100指数成份股标准的98只扩展为200只,而沪市标的股票数量则由185只增至300只。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股票首次成为融资融券标的。

2010年以来,融资融券业务平稳发展。截至2012年12月31日,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证券公司已有74家,开立投资者信用证券账户超过50万户。深市融资融券余额达277亿元,其中,融资交易额占比近80%,为市场注入了较多增量资金。

据悉,此次深交所扩大标的股票范围,改革了以往与指数成份股挂钩的做法,借鉴了指数成份股选取的标准,重点考虑较大的市值、较活跃的成交、较广泛的板块覆盖和较稳定的市场表现等因素,按照加权评价指标公式计算并排序得出标的股票名单。据统计,此次调整后深市标的股票流通市值和成交金额将分别占深市全部股票的54.46%和42.26%,标的股票覆盖面明显提升。特别是创业板股票首次成为融资融券标的,中小企业板股票数量进一步增加。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