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行业龙头康美药业专注中药产业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2013-01-26 13:44:00
分享

中药饮片业务具有明确增长预期:行业集中度提升是发展趋势,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康美药业公司占据绝对的行业龙头地位;广东省外的医院市场拓展顺利,北京、天津、福建、四川和广西将成为重要增长点,同时康美药业公司在药店终端与海王星辰和一致药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从2010年下半年起,康美药业公司新产陆续投产,新增产能规模将持续扩增。

中药材贸易值得期待:短期看,康美药业公司自2008年起存货周转率持续大幅下降,存货账面价值高达11.65亿元,这些存货(特别是三七)为康美药业公司未来几年业绩提供强大保障;长期看,康美药业公司在中药材贸易方面丰富的市场经验和信息优势、强大的资金实力和仓储物流的硬件基础,已经成为了中药材贸易持续盈利的保证;同时,康美药业公司依托华佗中药城进行中药材贸易现代化的有益尝试符合产业发展趋势,在我们的期待中持续发展。

中药饮片业务具有明确的高增长预期,中药材贸易方面拥有过10亿的存货,这两块为一直是康美药业公司未来几年的高增长提供了强大保障;同时,康美药业公司依托华佗中药城进行中药材贸易现代化的有益尝试,已经在2012年产生了相应的效益,并将持续的发展下去。

说到中药产业的风险,每个行业都有其运营的风险,中药饮片,主要就是中药材的价格具有波动性,会对康美药业公司的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中药是我们国家最具历史的医药产业,具有我们中国特色的一个医药行业,但随着西药的流入,冲击这我们国家的中药市场。人家都说西药疗效快,中药在于一个调理的过程。但是要除病根相信还是中药占有绝对的优势。康美药业就看好这个产业,一直坚守着。

康美药业公司是具有很强开拓创新精神的中药企业:康美药业公司在开展中药饮片业务初期便致力于推动行业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并在饮片产业现代化的进程中快速发展起来;康美药业公司通过几年较大规模的药材贸易积累了丰富的贸易经验,并依托华佗中药城进行中药材贸易现代化的有益探索;同时,康美药业公司围绕着中药饮片业务,不断拓展业务版图,逐步涉足贵稀药材种植和零售渠道等业务。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