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一夜蒸发近600亿美元

作者:段郴群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1-26 08:32:00
分享

苹果市值一夜蒸发近600亿美元

苹果市值一夜蒸发近600亿美元

目标价遭众投行下调 股价周四大跌超12%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投资者明显对苹果未来的业绩预期非常不乐观。在美国时间周三发布最新一个财季的业绩之后,周四,苹果股价大幅下跌63.505美元,跌幅超过12%,而且盘后继续下跌2.15美元,收报在每股500美元之下。一夜之间苹果市值蒸发近600亿美元。同时,多家投行纷纷下调对苹果公司未来股价预测。

遭遇投资者疯狂抛售

昨日美股一开盘,投资者就疯狂抛售手中的苹果股票,苹果股价收盘跌幅达12.35%,收报每股450.5美元,每股下跌63.505美元。按照苹果9.39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市值蒸发近600亿美元。同时,在盘后的交易中,投资者继续抛售,导致苹果股价下跌0.47%。

由于苹果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中的权重为10%,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权重为3.6%,苹果股价的大幅下跌还触发卖空熔断机制,即如果一只股票较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下跌10%以上,即启动对卖空行为进行限制的熔断机制,持续时间为当天下跌10%以上之后的剩余交易时间以及接下来的一个完整交易日。

多机构下调未来股价

多家机构在苹果公布最新业绩数据之后,纷纷大幅下调了苹果未来的目标股价。其中包括巴克莱资本、瑞士信贷、德银等。自去年10月苹果上一次发布季报以来,已有24位分析师下调了苹果股票的目标价。

竞争对手

业绩大增

苹果的主要竞争对手三星电子昨日发布了最新一个财季的业绩,数据显示,三星当季营收为56万亿韩元,净利润为7.04万亿韩元(约合66亿美元),同比增长76%,同时也超出了6.8万亿韩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据摩根士丹利预计,三星去年第四季度可能售出6300万部智能手机,而同期苹果iPhone销量则是4780万部。

IDC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苹果在中国内地智能手机市场的排名跌至第6位,而三星以14%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段郴群)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