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药业中药网解析:生地行情盘整 孕育新的商机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2013-01-26 13:59:00
分享

康美药业中药网网站于2011年11月12日在亳州成立,2012年先后在河北安国、广西玉林、云南昆明、四川成都、甘肃陇西设立服务中心并投入运营,同时康美药业中药网在各专业药材市场、传统地道产区、区域性药材集散地设立信息采集点。康美药业中药网秉承康美药业“心怀苍生,大爱无疆”的企业理念,以雄厚的实力、完善的网络、专业的团队、贴心的服务为广大药农、药商、药企服务,不康美药业中药网仅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也得到国家官方部委的重视。现康美药业中药网承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的采集与发布,这将使传统的中药材行业提升到国家层面,对于规范和提升整个中药行业标准化有着重要的作用。

在中药材大宗品种当中,生地的产量和用量虽排不到第一位,但前5名内应该有她的坐席。近来生地的价格行情始终保持在不上不下的12元左右位置(统个),似乎失去了以往频繁震荡的风采。目前生地产新期已过,后市的行情走势,有不少商家开始关注。

基本面概括

生地主产于山西、陕西、河南及河北等地,现基本以家种生产为主。生地生命力较强,且生长周期较短单产量较大。对于货源储存和生产管理,也比其他品种较为容易。长期以来几个主产地已经形成习惯性种植,同时生地自身价值价的逐渐提高,也富裕了产地药农。在医疗保健上,生地具有清热凉血,养阴生津的功效。主治热邪伤阴,舌绛烦渴,阴虚内热,夜热早凉,骨蒸劳热,内热消渴,吐血衄血,热毒斑疹等疾病。

价格波动概况

生地因产销量巨大和生产周期短等因素,历史上行情价格起伏较大。在上个世纪90年代曾经有过1元多的价格低谷,后来随着需求量的增加和物价工值慢慢的提高,生地价格开始振荡式向上攀升。本世纪2003-2005年生地这一年波段价格的上涨,表现的相当出色。开始由3.5元左右开始起步升到15元上下,创出了历史价位新高。后经过短时间行情调整,在人为因素的推动下,价格达到了20元大关,创下了生地前所未有的辉煌业绩。价格上涨药农收益丰厚,当时亩产效益多达万元左右。在诱人的行情影响下,生产积极性的大幅增加,制使2006年生地的行情出现快速回落到5元上下。经过几年低位行情震荡,2009年生地的价格才开始复苏上升,2010年价格涨到15元以上,但没有像上次那样的涨势,不久行情便回撤到10元上下。近两年生地价格虽出现过反复,可始终没有多大变化,一直停留在12元上下。

后市行情变化

现今市场大部药材品种的行情趋势步调比较杂乱,就现在的物价工值水平来看,生地目前的价位并不算高,主要产区的生产积极性也并不强烈。这对后几年市场的整体库存大小,起着主要的作用。目前社会库存依旧较丰,在生产消极的情况下,加上旧库存的逐渐减少,生地的价格行情会产生一波新的涨势。当前生地的价格虽然还多少存有再次下调的概率,但即便有也不会幅度过大。今明两年内一旦遇到外界有利因素出现,生地的价格行情将结束目前萎靡不振的局面,再次出现转势回升趋势。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