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六成奶企采用新西兰奶源

来源:长江日报
2013-01-26 07:17:00
分享

【观察】

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乳业分析师、新华社特约分析师宋亮说,在新西兰本国市场上消费的婴幼儿奶粉一般都是欧美品牌,新西兰奶粉主要用于“原料粉”出口到海外作为奶粉制造商和供应商的原料来源。而市场上销售的新西兰品牌奶粉其实并不多。在中国同样如此,很多在华销售的新西兰品牌都是后来形成的,其中中国资本在新西兰投资建厂,注册品牌。

宋亮表示,由于新西兰奶粉主要作为原料奶。全球60%的奶制品企业和乳品供应商采用新西兰奶源的奶粉。而这将对这些企业造成重创以及重大打击。其中包括了明治、雅培、惠氏等国际知名大品牌。

乳业股昨日普遍下跌。其中,雅士利港股暴跌12.54%,因为雅士利一直宣称“海外直购原料奶粉”,而新西兰是其最大的奶源基地。现代牧业、合生元等乳制品生产商的港股价格,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