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保险2013年工作会议: 力争保费破660亿元

来源:新华财经
2013-01-26 13:31:10
分享

中国太平保险2013年工作会议: 力争保费破660亿元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滨在会上做题为《凝聚共识 真抓实干 夯实基础 追求实效》的重要讲话

跑赢大势,逆势成长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2013年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2013年工作会议于1月25日召开。根据会议传出的消息,2012年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主营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实现总保费收入501.7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增长18.5%,集团总资产突破2000亿元大关,较年初增长25.9%,管理资产总额达2700亿元。在保险市场增速总体放缓的大背景下,仍取得了不错的经营业绩。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深入阐述了集团“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战略目标的内涵以及战略执行中应坚持的原则,明确了2013年中心任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曙光分析了集团2012年经营管理情况,并对2013 年工作作出安排。

2012年,中国太平抓住列入中管央企所带来的重要战略机遇,认真履行肩负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行业责任和企业责任,正确分析形势,科学制订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综合金融保险集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的战略目标,围绕建立“一个客户,一个太平”的综合经营模式,抓客户、抓创新、抓服务,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与协同能力,各业务线争先进位,跑赢大市,实现了业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从集团各业务线情况分析,寿险业务逆势成长,总保费同比增长15.9%,业务增速和业务品质均居行业前列,已连续7年保持盈利。产险业务继续保持承保盈利和税后盈利,已跻身行业第九名。境外业务持续稳健发展,业务规模、质量和盈利明显提升。养老保险业务累计管理年金规模超过500亿元。投资与资产管理秉持稳健安全原则,提升客户价值,创新渠道,带动集团总资产与管理资产规模的快速扩大。集团统一的电子商务平台开始运行。

2012年,中国太平充分利用列入央企的有利时机,“总对总”、大项目、大客户开拓有声有色,先后与农、建、交三大行、中石油、招商局等12家大型央企签订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拓展了业务来源,扩大了社会影响。

凭借专业化的经营与稳健的财务管理,继续获得国际权威评级公司的高度关注。集团旗下5家公司保持了国际A级评级,是获得国际A级评级最多的保险央企。

2013年,中国太平总保费力争突破660亿元,总资产达2400亿元,净利润、净资产和股东权益保持稳定增长。在集团改革发展方面,继续完善公司治理,加强战略管控与资本管理;搞好基础管理,推进专业化运作,不断完善集团综合经营模式;突出国际化特色,打造跨境协同服务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实施创新发展。按照三年战略目标的要求,不断扩展业务渠道,提升服务能力,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