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观看“春晚” 节前炒作“传媒”

来源:沈阳网-沈阳晚报
2013-01-27 07:59:00

●水利建设概念 每年春季都是水利建设的高潮期,近期国家也将公布水利建设两大规划,节水灌溉产业投资超过2500亿元。

水利建设板块正在经历回调,有媒体预计,水利建设的行情将贯穿春节前后,包括安微水利、钱江水利、三峡水利、国统股份等可重点关注。

●文化传媒板块 春节,往往是卫视台和平面媒体竞争的主战场,都在使出浑身解数提高各自的收视率和发行量。众多大型公司一般都会在年前年后做出详细的广告投放计划,文化传媒板块的个股能够分到大块蛋糕的,基本就保证了全年的经营利润,建议关注有关视频传媒等相关的上市公司。比如中视传媒、电广传媒、天舟文化等。

●有色金属板块 春节长假休市,外围市场难以预料,根据历史经验来看,外围市场期货往往在中国的新春佳节期间表现良好。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色金属仍旧属于滞涨板块之一,有补涨要求。云南锗业、铜陵有色、山东黄金、老凤祥等可适度关注。这些个股或许会跟着期货市场走出一波好行情。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为本报综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