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春运今迎返程“抢票”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27 17:09:13
分享

铁路部门启动春运特别服务 助旅客顺利回家

各地目前虽然未现“人潮汹涌”的春运景象,但运输部门针对春运展开的各种服务已经陆续就位。

在北京,从26日开始,北京西站等火车站开始停售接送人站台票,对于有接送需求的重点旅客,北京西站安排了志愿者提供免费接送站服务。

而北京站至北京西站的春运直达专线车今天也已开通运营。该直达专线车执行单一票制,票价10元,中途不停车,持市政交通一卡通乘车无效。

广铁集团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再度推出“超强购票牛图第四季”——《2月份超强购票日历》。这是继“超强购票日历”、“超强购票宝典”走红网络后,广铁集团官方微博推出的又一购票实用资讯。相对于网络流传的部分“抢票攻略时间表”,广铁版的更为准确、权威,一时间被网友热捧。

在福建,今年是福州火车站实施春运实名验票进站的第一年。为确保旅客快捷进站,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在火车站前的广场设置了几十个验票进站窗口。因此,福州火车站也没有出现旅客排长队等候验票进站的场面。

在昆明火车站,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公交车可以直接开到火车站门前,旅客从下车到进站不会超过十分钟。火车站的广场上,铁路民警将有关春运信息印成传单,发放到每一位旅客手中,方便旅客了解出行信息及售票信息。

为活跃车内气氛,缓解旅客的疲倦和单调,长途列车乘务人员也做足准备,通过举办旅途欢乐会等形式,表演节目、做游戏互动,为旅客增添一份欢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