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卡丹被曝含毒 仁和药业股价28日午盘大跌逾3%

作者:张莹博 来源:中国网
2013-01-28 13:41:00
分享

优卡丹被曝含毒 仁和药业股价28日午盘大跌逾3%

“优卡丹”产品。(资料图)

受“优卡丹”陷"有毒风波"影响,1月28日上午,仁和药业开盘报5.51元,盘中股价逆势跳水,最深跌幅一度超过5%,截止时间11:30分,仁和药业报收5.40元,跌幅3.05%。

“优卡丹和‘好娃娃’小儿氨酚烷胺颗粒,已经被充分证明了对儿童的肝肾毒性,一岁内禁服,六岁内慎服。”这是网友“那时花开的秋天1986”的一条微博。而就是这条微博,立即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一时间媒体报道,企业澄清,明星道歉,监管部门的回应纷至沓来。

针对该事件,仁和药业也发布公告称,在2012年5月份,国家药监局发布了通知,要求修改其药品的说明书的,将注意事项中1岁以下儿童应在指导下使用,改为因缺乏新生儿和1岁以下婴儿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新生儿和1岁以下婴儿禁用本品。

尽管仁和药业发布了澄清公告,但好像市场上抛压骤增,从1月15日股价创出6.20近期高点以来,连续下挫,以1月15日午盘为基准,截止目前大盘上涨0.13%,而仁和药业下跌11.31%。

另外,从收盘前5分钟走势上看,仁和药业可能有护盘、抢筹动作。

而某长期跟踪分析江西上市的老股民表示,“借用仁和药业另一产品广告语――洗洗更健康,机会是跌出来,所以持有仁和药业,或者想低价买入的股民,建议应该从正面积极地心态去判断这样的新闻事件,以及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影响几何等方面去综合分析”。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