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杀出“回马枪” 沪深股指放量大涨

作者:蔡云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3-01-29 10:20:00
分享

金融股发力 春节“红包”行情或启动

就在上周五市场谨慎气氛趋浓、投资者担心调整即将到来的时候,本周一大盘却杀了个“回马枪”,沪深股指放量大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纷纷走强,沪指早早便收复2300点整数关口,并继续震荡走高。市场人气重新活跃,热点遍地开花。截至收盘,沪指大涨55.21点,涨幅2.41%,收于2346.51点,单边成交重回千亿元水平。

重上2300点

沪指再创收盘新高

沪市上周围绕2300点展开争夺,最终冲高回落,周K线收阴。但昨日,多头卷土重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开盘后,航天军工、建材、机械等概念板块重新活跃,银行、券商、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相继走强。在此带动下,沪指顺利收复2300点整数关口,随后站上10日线和5日均线。

午后大盘继续震荡上攻,沪指涨幅超过2%,深成指在平安银行冲击涨停的带动下,飙升逾200点。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航天航空、券商信托、水泥建材板块领涨;仅酿酒板块逆市下跌。值得注意的是,受到大飞机成功首飞的利好消息刺激,航天航空板块昨日大幅飙升,板块指数涨幅达到5%,龙头股中航飞机涨停。

沪指最终大涨55.21点,收于2346.51点,再创收盘新高;深成指上涨261.79点,收于9618.92点。两市个股一片普涨,东风汽车、西水股份、招商证券、北辰实业等23只非ST个股强势涨停,而下跌个股不足百只,跌幅较大的均为白酒股。

五利好消息刺激

大盘上演逼空行情

为何周一市场没有延续上周五的跌势迎来调整,反而是放量大涨呢?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昨日大盘飙升或受五方面利好因素刺激:首先,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市场连续调整,但已调整到20日均线位置,本轮反弹从未跌破20日均线,该位置对于市场形成一定的支撑;其次,融资融券标的的扩大,必然为A股市场带来更多资金,尤其对券商股产生极大利好;第三,本财报季美股上市公司业绩屡屡好于预期,导致上周五美股收高,标普500指数站上1500点也给大洋彼岸的A股市场带来利好刺激;第四,1月新增信贷料超9800亿元,全年直逼9万亿元,同时,本周两市解禁市值约221亿为年内偏低水平,市场解禁压力骤降;第五,3月份的全国“两会”,市场对改革的预期更加强烈,一系列主题投资和兼并重组都有望成为引爆市场热点的源头。

另外,市场还有一个因素也是非常微妙的,便是春节行情。巨丰投顾分析师指出,从1996年至2012年共计17年的春节表现来看,上涨的概率接近90%。现在的时间是非常微妙的,目前到春节仅两周时间,历史上节前大涨的概率为88%,所以本周开始将要启动的是年关行情。在这样的一个特殊时间,大盘大幅调整实难出现。所以,从本周开始春节的“红包”行情已经启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