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涨停“逼出”3D概念 海源机械信披被疑不作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3-01-30 08:29:00
分享

在外界传言沸沸扬扬之际,公司却选择讳莫如深。直至四个交易日三个涨停板,在媒体、投资者、市场的步步紧逼之下,海源机械今天发布公告承认公司正在筹建3D打印制造实验室。由此可见,公司信息披露工作难逃违规嫌疑。

海源机械今天公告称,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公司与清华大学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昆山永年先进制造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建立“海源3D打印制造实验室”合作意向书》,并将联合各类材料专家,开展复合材料、陶瓷、硅酸盐等材料3D打印制造技术研究的相关情况进行说明。截至目前,3D打印制造实验室正在筹建中。公司尚未和昆山永年确定具体的委托开发项目,目前该事项暂不会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公告证实了前期媒体报道的内容:2012年12月24日,公司与昆山永年签订了《建立“海源3D打印制造实验室”合作意向书》,由公司出资建立所需的3D打印工艺试验平台。然而就是这个公司认为“不会产生重大影响”的合作意向,却引发公司二级市场股价暴涨,特别是近四个交易日出现三个涨停板。

回查公司涉足3D打印概念的消息传播过程,不难发现公司在敏感信息披露过程中的“不作为”。搜索发现,海源机械涉足3D的消息最早发布于2012年12月26日,出现在公司官方网站上。2013年1月11日有投资者通过深交所互动平台对此提问,并询问为何不公告。公司给出答复是,此次的合作并未达到对外公告的要求。1月25日,有媒体报道公司涉足3D,该消息被广泛传播,然而公司仍然没有通过公告等正规渠道进行回应。

就在海源机械迟迟不正面回应的时候,由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参股的福州市鼓楼区鑫盘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于2013年1月18日、1月21日累计减持了海源机械股票 50000股。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