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陈家镇试点 2000亩地打造“养老小镇”

作者:王文嫣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3-01-30 08:24:00
分享

记者昨日从上海两会获悉,上海试点镇中崇明陈家镇今年的建设将迎来实质性的推进,就发展养老产业,崇明县政府方面已经和太保、泰康等保险企业进行了接触,项目目前处于初步谈成阶段。力争结合国际生态岛建设中国知名的“养老小镇”。

上海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加快郊区新城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是2013年十大重点任务之一,具体内容涵盖了深化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推动老集镇改造。金山枫泾镇、崇明陈家镇均在全国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之列。

上海市人大代表、崇明县县长赵奇昨天向记者透露,陈家镇是农村城市化典型地区,规划过程中一直强调产城融合。经过长达6、7年的筹划,目前发展方向已经十分清晰,即发展信息服务业和养老产业。尤其是养老产业,这个模式一方面能充分体现崇明打造国际生态岛的环境资源价值;另一方面,所产生的大量就业机会,还能解决刚从农田解放出来的本地劳动力就业问题。

目前崇明陈家镇规划了2000亩地用于开展养老产业试点项目,土地已在腾地过程中。政府方面已经和太保,泰康等保险企业进行了相当密切的接触,项目目前处于初步谈成阶段。该项目的试点还将为全上海市发展养老产业提供经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