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现奶粉抢购潮 深圳扫粉族移向元朗

作者:赵鸿飞 来源:深圳商报
2013-01-30 11:38:00

临近春节,香港再次出现了抢购奶粉的高峰,为了给宝宝买“放心奶粉”,不少深圳妈妈把目光投向元朗、屯门等相对偏远的地区。记者调查后发现,某些品牌的热门奶粉依旧在香港缺货,而与元旦前夕相比,深圳港货店的港版奶粉涨价约10%。

昨天上午8点半,吴女士就从福田口岸出发,准备乘大巴前往香港元朗给女儿买奶粉。她告诉记者,女儿吃的美赞臣3号段的奶粉,但她上个周末从香港的沙田折返回上水,仅买到了一罐美赞臣3号段奶粉。吴女士下周要带女儿回老家住上一个月,为保证女儿不“断奶”,吴女士决定到元朗去碰碰运气。

据了解,随着赴港扫奶粉的队伍不断“扩容”,最近不少深圳妈妈像吴女士一样,改去元朗、屯门等内地游客相对较少的地方扫奶粉。

吴女士告诉记者,改变赴港扫奶粉的行程路线,主要是因为上水、沙田等地的内地游客实在太多,即使在货源不紧张的情况下,热门奶粉也经常缺货。

记者注意到,从福田口岸去元朗虽然没有火车,但乘坐大巴车程仅20分钟左右,而且车票价格也很便宜。元朗附近有百佳、屈臣氏等超市及部分药房,可感受到一站式购物的便利。即使在元朗没有买到心仪的商品,还可以搭乘西铁线去屯门,交通也相对便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