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增建70万个新住宅单位,发展三个新镇

来源:商务部
2013-01-30 19:38:00
分享

到了2030年,新加坡将增70万个新住宅单位,满足人口增长的新需求,这些新单位将遍布全岛各地,除了在现有市镇中建造更多新住屋,政府也会发展比达达利(Bidadari)、登加(Tengah)和淡滨尼北这三个新镇。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许文远昨天在人口白皮书记者会上透露,该部门已经根据人口预计制定了一份土地使用规划,他承诺新加坡有足够土地满足人口增长需求。

许文远说,这次规划“一个重要做法是在需求出现前规划和投资,这样我们就会建造足够设施,起到缓冲作用。”

至于土地有限的新加坡,是否有足够空间容纳这些新住屋,许文远说,目前新加坡大约有120万个住宅单位,到2030年增建70万个新单位看似很多,但事实上其中20万个新单位已经开始建造。新加坡也有足够土地容纳另外50万个住户,这包括在比达达利、登加和淡滨尼北发展新镇,在榜鹅新镇建造更多住宅,也会发展武吉布朗等地。

他指出,过去三年新加坡每年建造2万5000个新组屋单位,远多于每年1万5000个新组织的家庭,这些新组屋的价格也保持稳定。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