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监会出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具体措施

来源: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3-01-30 00:00:00
分享

日前,中国保监会出台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的具体措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要求,保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在提高厉行节约自觉性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见成效,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确保将中央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保监会召开党委会,及时学习传达,迅速部署落实。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基础上,组织有关部门,紧密结合保监会系统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具体措施。按照规定明确、便于操作的原则,体现从严要求,从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会议费支出、差旅费支出、公务用车经费支出和勤俭过节、加强机关食堂管理、强化监督检查等七个方面作了具体规定,确保保险监管系统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下一步,保监会党委将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加强机关党建、改进工作作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在认识上再深化、在措施上再细化、在行动上再务实,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坚决杜绝铺张浪费之风。一是强化工作落实,全面深入开展自查,逐项提出整改意见,认真加以改进;修改完善厉行节约、避免浪费的有关制度规定,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全面建设节约型机关。二是强调领导示范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把厉行节约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按照廉洁、勤俭、务实的原则安排好各项活动,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不断推进厉行节约各项措施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加强督促检查,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将执行情况纳入保险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范围,定期通报有关情况,严肃查处各种形式的奢侈浪费和违纪违规行为;强化对机关干部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