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参考:四龙头钢企预亏近120亿 中冶断腕”谋新生

来源:新华能源
2013-01-31 09:48:27
分享

能源参考:四龙头钢企预亏近120亿 中冶断腕”谋新生

今日要闻:

能源参考:四龙头钢企预亏近120亿 中冶断腕”谋新生

国务院划定能源消费红线新能源节能两手突围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加快形成能源消费强度和消费总量双控制的新机制。国家能源局的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一次能源消费总量为32.5亿吨标准煤,要实现2015年40亿吨标准煤的目标,未来5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率应控制在4.3%左右。

专家认为,政策一方面着眼于控制以煤炭为主的高污染能源消耗,大力发展光伏、核电等新能源;另一方面通过加大企业节能改造力度,推广合同能源管理,利用余热余压发电,使用高效电机等节能方式降低企业能效,从两个方面入手达到控制消费总量的目标。

国际油价30日继续上涨 纽约原油期货价摸高98美元

尽管美国经济增长不及预期且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增,但受欧洲经济数据利好推动,国际油价30日仍继续上涨。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布的1月份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由去年12月份的87.8升至89.2,好于市场预期,显示欧元区经济有好转迹象。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状况改善的信心因此得到提振,乐观情绪推动油价上涨。

中石油:2013年原油对外依存度逼近60%进口天然气价格倒挂现象有望缓解

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30日发布的《2012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2年我国油气对外依存度继续上升,未来油气供应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

报告预计,2013年,我国油气需求将继续上升。石油和原油净进口量将分别达到3.05亿吨和2.89亿吨,对外依存度分别达59.4%和58%,均逼近60%。天然气消费量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对外依存度将达32%。

2013年我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将达到165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1.9%,占一次能源的比重将从2012年的5.4%上升为5.8%,但对外依存度也将由2012年的29%上升至32%。同时,随着天然气价改在全国各地逐步推进,进口天然气价格倒挂现象有望缓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