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四天入市 iPad4 pk Surface Pro

作者:段郴群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1-31 07:16:00
分享

苹果还未MINI完 大剂量版又将面市

本报讯(记者段郴群)即使没有新品推出,但苹果公司还是想要给自己带来挑战的微软的Surface Pro版一个“下马威”。昨日,苹果宣布推出128GB版本第四代iPad,立即遭到网友戏称为“加大剂量”版iPad。业内分析认为,目前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仍由苹果占据较大的份额,但微软的Surface上市后,明显给苹果的iPad带来了冲击,此前几日,微软确认2月9日推出Surface Pro,因此,苹果早4日推出大容量的第四代iPad,业内认为,在产品创新已经力不从心的情况下,为了“阻击”微软即将推出的Surface Pro,苹果只能推一个加大容量版的iPad。

苹果推“大剂量版”iPad

苹果公司宣布,128GB版第四代iPad依然为传统的黑白两色,将通过Apple Store在线商店、Apple Store苹果零售店和苹果指定授权经销商发售。而本报记者发现,除了存储容量加大之外,128GB版第四代iPad与此前的低容量没有其他区别。

在苹果宣布之后,昨日有网友表示,苹果已经“黔驴技穷”,除了加大存储容量,已经无法再推出让消费者疯狂的产品。而在去年推出iPhone 5的时候,由于其外形比iPhone 4S只是加长了而已,因此被网友戏称为“加长版”的iPhone 4S。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2012年苹果推出的多款新品看,除了升级芯片和摄像头之外,苹果的新品已经毫无新意,创新不足成为目前苹果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

目标对准微软平板电脑

有市场分析人士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在无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苹果之所以急匆匆推出一款大容量的第四代iPad,其目标就是微软即将推出的Surface Pro。

据悉,此前微软确认将在2月9日推出Surface Pro,而Surface Pro存储容量最大有128GB版,大大超过原来的最大存储容量64GB。而目前iPad此前最大的存储容量为64GB。因此,业内认为,比微软早4日推出,大容量第四代iPad目标就是“阻击”Surface Pro。

微软在去年10月26日发布Surface RT时,当时Surface RT版本的Surface3个容量在美国市场的售价竟然与苹果的wifi版的新iPad售价一模一样,可见两者在市场上“火药味”非常浓。

双方竞争将更残酷

市场研究公司IDC去年12月预测,2012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1.223亿台,其中53.8%是苹果的iPad,虽然这个数字仍表示iPad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但比2011年的56.3%有所下滑。而从苹果近一段时间的股价走势看,投资者以及机构对苹果未来的业绩预期并不乐观。分析认为,安卓阵营的平板电脑以及搭载微软win8平台的各种平板上市之后,iPad面临的挑战将越来越大。但IDC认为,Windows平板电脑在2012年仅占平板电脑出货量的2.9%。

业内人士李阳表示,在互联网战略转型不顺利的背景下,目前微软面临的挑战也非常大,因此微软去年推出了首款平板电脑Surface,其目的一是为了阻止苹果iPad日益扩大的市场占有率,其二也是希望能通过硬件的推广,来带动微软win8软件的销售,但从目前情况看,效果并不理想。李阳认为,目前苹果与微软双方都面临来自各方的压力,因此在平板电脑市场,这两大巨头还有一番“苦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