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完钱也花完 专家提醒别等过完年才想起理财

作者:李素平 来源:长沙晚报
2013-01-31 09:38:00
分享

春节快到了,年终奖的陆续发放激发了不少人的投资热情,但也有人计划年后再理财,但往往年过完了,钱也花完了。对此,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理财师表示,节前理财宜择机行动。近期不少银行纷纷推出了春节系列理财产品,收益率也较以往产品提高了0.1%~0.3%,目前是年终理财的好时机。

不妨算笔账:短期闲散资金,如果存在活期银行账户上,年化收益率仅有0.385%,而挑选高收益率的银行春节版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能达到4%以上,高的甚至超过5%。相比之下,二者的收益率相差10倍之多。

据介绍,北京银行针对春节假期推出了“金蛇盈金”系列理财产品,包含超短期、短期及中长期多款产品,能满足市民不同期限的理财需求。其中,一款567天的产品,年化收益率达5.6%,一款投资银行间市场的14天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也达到了3.5%。

据该行理财师介绍,银行在春节期间推出的理财产品,主要投向债券、银行间市场等渠道,特点是风险相对较低。同时,他还提示广大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要注意投资风险以及申购、赎回费率等,特别是对于收益率相对较高的短期理财产品要留神。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