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成北京市场投诉热点 欧美品牌投诉增长1倍

作者:李东颖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3-02-03 09:00:00
分享

SUV投诉量创下新纪录。随着投诉量的上升,退换车的案例也大幅增长。

据有关方面统计,价格在80万元以上的汽车同比去年以几何速度递增,另外,随着消费者对品牌、汽车质量和服务认知的提高,2012年欧美品牌的投诉量同比增长了1倍多,轮胎投诉出现下降明显趋势。

2012年度北京的汽车投诉中,主要出现3个小高潮,一是3月份的投诉达到了61宗,这主要是受“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影响所导致;二是8月份跟11月份投诉量分别达到了60宗和59宗,跟3月份相差无几,这主要是受某些自主品牌的集体投诉而引发的。

各类投诉中,在磨合期内(含一个月内)就出现质量或服务问题的投诉量占比为18.07%,同比去年的21%下降了3个百分点,说明北京的新车问题有了一些改善;此外还有54.56%的投诉是在保修期内出现问题的车辆;另有27.37%的投诉是在保修期外出现问题的车辆,这一数据较去年同期上升了近10个百分点,这表明北京车主的维权意识应该加强。(李东颖)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