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2030年俄罗斯海港货运量将增长三倍

来源:东方网
2013-02-04 10:21:00
分享

至2030年俄罗斯海港货运量将增长三倍

俄罗斯海关在线网站2月1日报道,在过去10年,无论那个运输行业也没有达到像海港基础设施那样的发展速度。尽管港口本身并不是运输形式,但它连接了铁路,公路和海路。在任何一个文明国家绝大部分货流是通过港口转载的。

然而,遗憾的是,俄罗斯的港口目前无法与国外竞争。原因有二:港口水域或是通往港口的水道水浅,不得不经常进行疏浚工作,及冬季情况复杂,迫使港务人员雇用破冰船。自然,开销将会统计到费用中。此外,存在的问题还包括办理边防和海关手续的拖延,拖延几乎是一昼夜,船主因此造成的损失达数万美元。

然而,在过去10年间俄罗斯港口的货物吞吐量增长了二倍,2011年达到5.4-5.5亿吨。据俄罗斯海洋贸易港联合会执行经理介绍,目前俄罗斯港口转载的货物主要为液体货物,在2010年转载的5.26亿吨货物中,液体货物占到3.15亿吨,而今后的工作方向必须是处理集装箱,文明世界早已用集装箱运载粮食,化肥,金属。

在来自各方投资者必要的资金供给情况下,在执行2030年前交通运输战略框架内,俄罗斯海港的货运量将能达到16亿吨。在西北地区,20年后的货物吞吐量预计将达到5.5亿吨,其前提条件是进一步发展维索茨克港口,普里莫尔斯克港口,乌斯季卢加港口。在南方,指望的是塔曼新港口。在鄂毕湾建成萨别特港条件下,北方各港口将担负起1.16亿吨的货物吞吐量,此外,摩尔曼斯克港必须新建煤炭码头,而在捷里别尔卡湾计划建设液化天然气转运港口。远东地区的港口吞吐能力应从目前的2.08亿吨提高到3.07亿吨。(编译:王新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