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创11个月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2-04 07:53:00
分享

英国经济研究公司Markit2月1日公布最新数据称,欧元区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7.9,好于预期值以及初值47.5,创11个月最高水平。数据显示,主要在德国制造业带动下,欧元区经济可能已经走出谷底。不过,欧元区制造业PMI仍连续一年半处于收缩领域。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称:“尽管去年第四季度制造业拖累了欧元区经济,但最新数据提供了希望,即第一季度欧元区经济有望迎来转折。若欧债危机没有出现进一步恶化,上述数据便为欧元区经济于2013年中期重返温和增长增添了希望。”

具体成员国来看,德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由去年12月终值的46增至49.8,好于预期值和初值48.8,创自2009年中期以来最大单月升幅,推动欧元区制造业PMI终值上扬1.8点。

法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2.9,达4个月低位,与预期和初值持平,不及去年12月终值44.6。意大利和西班牙制造业均出现改善。意大利1月制造业PMI终值由上月的46.7升至47.8,创2012年3月以来新高。西班牙1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6.1,好于预期值45.5,但仍为连续第21个月处于荣枯分水岭下方。

威廉姆森指出,德国制造业带动了欧元区制造业表现的整体改善,西班牙和意大利制造业改善显著,但法国的表现令人担忧,该国制造业与德国制造业呈现背离趋势。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