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发布电子元件冷却新技术

作者:龙二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3-02-04 07:23:00
分享

通用电气公司(G E )日前公布了一项可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散热系统的新技术,将为下一代更薄、更静、功能更强的平板电脑、笔记本及其他电子设备提供技术支持。

据介绍,这项名为双重压电冷却喷射(D CJ)的新技术根植于飞机发动机、燃气轮机和风机发电等相关技术,工作起来就像一台微型射流鼓风机,可提供高速气流来冷却电子元件。与常规的空气对流相比,D C J提供的强大气流可提升热交换率10倍以上。与现有电子设备内安装的散热系统相比,D C J技术能将散热器厚度减少至仅为4毫米,也就是说厚度减少了一半以上。D C J技术还能大幅降低噪音,用户几乎感受不到散热系统的运行。此外,D C J技术耗能少,相当于同类风扇耗能的一半,从而可使电池待电时间延长30分钟。

G E正在为O EM厂商提供D CJ技术样品,以评估将其用于下一代电子消费产品的可行性。此外,G E已将D C J授权给热能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日本藤仓株式会社。            (龙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