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鼓励修建"空中花园"

作者:叶书宏 汪霜荣 来源:新华网
2013-02-05 11:31:00
分享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4日电(记者叶书宏 汪霜荣)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目前计划推出一项名为“空中花园”的政策,鼓励公共建筑楼顶绿化,最高可减免市政照明税20%。

城市“空中花园”不仅能提高房顶隔热性能,还能增加大气中氧气含量,吸收二氧化碳,过滤空气浮尘,美化城市环境。但屋顶绿化需要投资和维护,这制约了城市公共建筑楼顶绿化的推广。

阿根廷《号角报》4日报道说,此项政策规定,公共建筑楼顶如修建“空中花园”,管理方可向市政府提出减税申请,减税的幅度与楼顶绿化率有关,但上限不超过20%。

城市屋顶绿化在一些国家和地区有较为成功的先例,据报道,目前德国已建成1500万平方米的空中绿地,英国每年增加30万平方米的空中绿地,日本东京2001年专门颁布条例,要求相关建筑采取包括建筑屋顶在内的空间绿化。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