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股民跑输大盘 券商分析六因素

作者:综 合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2-05 08:03:00
分享

沪指昨再创新高。沪指自1949点以来,已经反弹逾20%,累计上涨近480点。但据初步调查,有接近八成的股民表示在此轮反弹行情中跑输大盘。股民为什么会跑输大盘呢,有券商昨解析股民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六大原因。

误区一:盲目看空

大盘越是向上,散户心越慌,要么迟迟难以下定进场的决心,要么股价稍涨一点便急忙“落袋为安”。

误区二:胡乱买股

行情刚有一丝起色,市场热点主线尚未明朗,散户担心错失机会,便乱抓一堆股票,结果不是买的股票有问题,就是买的时机不对。

误区三:追涨杀跌

大盘一涨就盲目乐观,奋勇追涨;牛股一现就急忙介入,唯恐落后;股指一跌又悲观失望,恐慌杀跌。结果使得持股市值在反反复复的操作中不断缩水。

误区四:投资分散

很多散户资金不多,但一个账户中少则有八九只股票,多则数十只股票。结果当反弹来临时,由于投资分散无法集中资金重点布局某只潜力股,导致错失行情。

误区五:操作盲从

不对个股进行深入研究,却爱借助一些“内幕消息”去追所谓“黑马”;盲从他人的建议,轻易将资金投向自己并不了解的个股。

误区六:缺乏能力

无力判断行情走向,对个股运行趋势也是“两眼一抹黑”,买卖个股要么是“随大流”,要么是“跟着感觉走”。 综 合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