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2025年前将投入2000亿卢布发展东部地区

来源:中国网
2013-02-06 13:06:00
分享

中国网2月6日讯 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发布消息称,2025年前俄罗斯将在正在制定的国家计划框架下投入超2000亿卢布预算资金,发展远东和贝加尔湖地区。

“远东和贝加尔湖地区2025年前社会经济发展”计划草案应于今年3月提交国家领导人审议,目前正由俄联邦远东发展部筹备制定,正在进行讨论和项目扩充。预计这一计划将帮助东部地区从“追赶发展”模式向“超越发展”转变。地区生产总值应在2011至2015年间增长1.5倍,地区经济占全国经济比重从8.5%增至10.2%,人口数量从1040万增加至1240万。

远东发展部援引该部部长、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维克托·伊沙耶夫的话称:“需要至少2000亿卢布的预算资金,与私人投资的比率为1:5,也就是说,我们还需吸引1万亿卢布的私人资金。”

部长进一步指出,首份计划草案早在1月15日就已准备完成,计划的理念、主要目标和各项指标均已确定。

俄联邦远东发展部公共委员会于周二讨论了计划草案,科学界、商界、社会组织和高校代表参与了讨论。远东发展部拟在计划提交俄政府批准前考虑公众对该计划的建议和看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