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被拜为“中国巴菲特” 返乡取现哪招最划算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2-10 09:19:00
分享

银行代销PE理财品被叫停 手机银行转账费最低

北京银行换届惹风波 东亚银行理财亏不少 业内:金融界怪象 摘要:日前,一则信用卡仅1分钱额度的投诉微博广受关注,网友“武汉麦客IQ博士”表示,自己在银行办理的学生卡不仅在4年后变成了信用卡,一次未用反欠了银行500多元。记者了解到,确实是有银行发行过1分钱甚至0元透支额度的信用卡。

小编点评:超低额度的信用卡被不少业内人士称为“金融界怪象”。一张名为信用卡的银行卡不仅没有给客户实质上可用的信用额度,更无法为银行为社会创造效益,不仅如此,银行还要为每张信用卡的制作费、人力成本、奖励等各项费用买单。如此亏本的业务奉劝银行还是尽快停止办理为好,毕竟此前监管当局也曾明令禁止过发行超低额度的信用卡。

史玉柱增持民生银行浮盈逾60亿 长期投资说法遭质疑

摘要:民生银行(600016)6日盘中再创新高,史玉柱则以不到两年浮盈超过60亿元的业绩被千万股民送上“中国巴菲特”神坛。他不仅被网友评为秒杀一切基金、私募的“2012年最佳投资人”,甚至有粉丝在微博上声称“立春请到史玉柱微博拜大仙,祈求蛇年炒股赚大钱”。

小编点评:史玉柱在本轮民生银行的投资上获利丰厚,说明其投资民生银行的思路确实有可取之处。但是投资者也应看到史玉柱所拥有的信息优势及专业团队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是遥不可及的。因此,投资者应理性看待史玉柱现象,切勿盲目跟风。

过年返乡异地取现 股份制银行更划算 摘要:据了解,目前各家银行对异地取现的手续费收取标准各不一样,其中股份制银行比国有四大行费率略低,不少股份制银行还有“免费餐”提供,此外,异地取现时注意ATM的吐钞能力,可节省手续费。

小编支招:为了最大限度的节省取款手续费,小编提醒您在异地取款时,应尽量选择使用部分有优惠甚至免手续费的股份制银行卡。若取款金额大于1万元,到柜台提取更加划算。

资金春运哪种方式更实惠 网银手机银行转账优惠大

摘要: 春节临近,大多数返乡族都忙着攒钱回家过年,怎么汇款最省钱呢?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汇款的渠道主要有柜面、网银、手机银行等等汇款方式,此外,也可以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转账。

小编支招:银行柜台汇款手续费较高,多数银行异地转账、跨行汇款手续费通常为交易金额的0.5%到1%,最高50元封顶。与柜台转账汇款相比,使用网银、手机银行汇款优惠幅度较大。目前,农行、中行、交行、招行、民生银行等多家手机银行转账都实行免费,需要注意的是,手机银行对跨行转账多有金额限制,单笔或单日累计不能超过5万元。

刷卡费率下调银行 “暗度陈仓”多招止损

摘要:对于商家而言,刷卡手续费下调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迎来了一片叫好之声;而银行对此却颇为头疼,苦于采取何种应对之策。记者近日走访多家银行发现,在中小商户和消费者还没享受到刷卡手续费下调的红利时,部分银行便悄然叫停了部分收费优惠项目,甚至一些银行还悄悄提高了以往较为普遍的银行服务项目收费标准。

小编点评:刷卡手续费下调本事还利于民的好事,而多家银行在这个时候增加收费项目,有变相增加收入、弥补自身的损失的嫌疑。此次银行卡手续费下调对银行未必不是一项利好政策,从规模效应的角度来看,随着刷卡手续费的下调,消费者对于银行卡的需求量上升,,银行的收益将大幅提高。

“10元看戏”“20倍积分” 信用卡优惠大战开打

摘要:伴随着元旦过后,银行吸储压力减少,各项业务开始进入一个新的积极推进期,记者发现,目前市面上各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优惠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10元看电影”、“20倍积分”都杀出江湖,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年初至上半年一般是银行信用卡中心争夺战场的重磅期,在此期间多家银行都会自掏腰包购买一些优惠活动来吸引客户。

小编点评:尽管目前信用卡优惠活动颇多,但其中有不少活动是为了吸引消费者办卡而设置,可能在优惠使用细则中暗藏限制条件。因此,消费者在办卡前应详细了解相关细则,根据自身需要,规划好自己手中的卡片配置。通常情况下,信用卡总数不要超过3张,最好能同时拥有Vista、Masta,银联几家机构的卡片,可以在本外币上互相配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