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大年初四 选出被剔除奥运项目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2-12 07:52:00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投票选出一个2020年奥运会淘汰项目――――

新华社电 据法新社报道,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瑞士当地时间2月12日,在洛桑投票选出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的一个项目,现代五项、羽毛球、跆拳道面临的出局风险最大。

法新社分析称,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消极比赛风波让羽毛球的形象大打折扣,好在世界羽联在奥运会之后及时修改了竞赛规则,而且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克雷格・瑞迪也十分支持羽毛球这项运动。同羽毛球一样,跆拳道的弱点也是亚洲选手过于垄断。

法新社称,现代五项被剔除的可能性最大,尽管这项运动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引入奥运会,但其成本过高,而收视率很低。

这次剔除奥运项目的投票只在执委会范围内进行,不过依据规定,所有委员将于今年9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最终决定被剔除和新入围奥运会的项目。但此次执委会的决定基本不会在全会上被否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