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三届中国国际非常规油气峰会将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8 16:23:50

在中石油、中石化、中联煤层气、河南煤层气开发利用公司和山西省煤层气行业协会的支持和建议下,聚商(GICC)咨询公司将于2013年4月24至25日在成都举办“2013第三届中国国际非常规油气峰会”。

此次峰会紧接着2013年中国“两会”,将会带来最新最及时的非常规油气产业的最新政策和热点话题,同时也会对国内外非常规油气开发的项目进展、创新技术和成功经验进行探讨,新增的“一对一会谈”等也会带给参会嘉宾更充分的认识和交流机会。

在2011和2012非常规峰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3第三届中国国际非常规油气峰会预计有30位演讲嘉宾,15个赞助商,220名国内外参会代表。与会者将与来自政府机构,国际石油公司,国家石油公司,大型油田服务公司,一流的设备及技术提供商等市场决策者和业界领袖们共聚一堂,探索行业趋势了解最新政策,分享并交流行业宝贵经验,洽谈合作机会。

2011年12月31日,中国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了《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十二五规划》。《规划》指出,到2015年,国家的煤层气产量将达到300亿立方米 ,这将是2010年煤层气产量的20倍。几天后,国务院批准,页岩气成为了第172号矿物质,明确了页岩气的勘探权不局限于石油和天然气的专营权,这将促进煤层气,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的工业化和商业化。2012年3月16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页岩气发展规划(2011—2015年)》,该《规划》提出,到2015年,国内页岩气产量将达65亿立方米,而2020年则力争实现600-1000亿立方米。《规划》提出多项未来扶持页岩气勘探开发的财税政策,并拟定19个“十二五”重点勘探开发区域。2012年9月10日国土资源部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各类投资主体公开招标出让页岩气探矿权。本次招标共推出20个区块,总面积为20002平方公里,分布在重庆、贵州、湖北、湖南、江西、浙江、安徽、河南8个省(市)。毫无疑问,中国的非常规油气产业将迎来其黄金发展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