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信通:苹果三星鲸吞春节市场六成份额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3-02-19 07:11:00
分享

国内最大通讯连锁迪信通17日公布春节长假销售数据,春节期间苹果、三星市场份额之和首次突破六成,同时迪信通平均客单价升至2258元,增幅达到18.8%。

据迪信通公布的春节长假销售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苹果市场份额突破两成,其与三星的市场份额之和更首次突破六成大关。此外,迪信通春节期间平均客单价达到2258元,相比去年同期1900元的平均客单价大涨18.8%。

迪信通销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iPhone5仍处于新品热销期,同时iPhone4S因具有较高性价比而持续火热,从而使苹果市场份额在春节期间突破两成。而三星手机产品关注度始终趋高不下,苹果及三星主攻智能机高端市场,恰逢春节长假送礼高峰,导致其市场份额之和首次突破六成。

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 C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A ndroid和iO S分列全球第一和第二大移动操作系统,两者去年第四季度合计占到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91.1%。其中三星和苹果厂商的全球出货量占比分别达到4 2%和2 1%,两者之和达到63%。三星、苹果的全球出货量占比与国内春节市场销售份额占比不谋而合,两厂商无疑已成为智能机市场的最大赢家。

虽然智能手机整体定价在2012年快速下滑,但在今年春节期间,迪信通平均客单价则从去年同期的1900元大幅上涨近两成,达到2258元。苹果、三星份额之和突破六成,是迪信通春节平均客单价大幅提升的首要原因。

据了解,春节期间苹果iP h o n e 5、苹果iP hone4S、三星G alaxy 3、三星N ote2均成为节日热销机型。伴随苹果、三星持续发力高端智能机市场,促使春节期间手机平均客单价大幅提升。同时消费者在春节期间选购智能机更加倾向于高端产品,节日送礼及更换手机成为消费者选购高端智能机的主要原因。

“春节期间,智能手机普及加速也成为客单价大幅提升的另一诱因。目前,国内消费者对于低端功能机的需求明显降低,而几乎所有手机厂商都已将全部精力转向智能机市场,甚至一些厂商已停产功能机产品。伴随功能机用户换机潮的持续推动,将进一步拉升手机销售平均客单价。”该负责人表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