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融资4亿元 途家网投资价值凸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0 15:57:46

途家网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下称“途家网”)日前宣布完成B轮融资,一年内两轮融资合计金额达4亿元人民币。途家网在完成此轮融资后,将加速布局度假租赁业务,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216日),途家网CEO罗军在其新浪实名认证微博透露了上述信息。

罗军透露,此轮融资主要来自于国际投资机构纪源资本(GGV)、光速安振创投和国内投资机构鼎晖创投、启明创投、宽带资本,以及国内旅游业巨头携程网、国际度假租赁平台HomeAway。华兴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的财务顾问。

这是继途家网在20125月完成首轮融资后,获得第二次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工作已于春节前全部完成,融资款已全部到位。本轮融资将用于途家网战略性业务拓展,继续扩大业务规模、完善用户体验。

在资本市场冷清期,途家网的融资消息受到媒体和业界的格外关注。

携程网CEO范敏表示,途家网在成立一年多的时间便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携程对度假租赁行业和途家未来发展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参与B轮融资领投的纪源资本CEO符绩勋认为,中国的在线旅游市场存在巨大的增长机会。高品质的创新型休闲旅游和商务旅行产品是增长的亮点。途家提供的度假公寓产品及线上线下的品质保证,迎合了这一快速发展的市场需求。

华兴资本CEO包凡对途家网评价称,途家网对接旅游城市房地产一二级市场搭建度假公寓租赁平台,市场潜力巨大。因此,在资本市场,途家网吸引了众多投资人的关注与争抢,那么多投资人争抢一个投资项目,这也是我们未曾经历的。

有分析认为,创业公司的首轮融资通常是商业模式的试探阶段。在商业模式得到充分验证,同时企业进入发力加速发展阶段,投资人才会进行B轮投资。途家网在完成此轮融资后,将加速布局度假租赁业务,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爆发的市场需求是途家网投资价值的重要一环。据了解,在欧美酒店业每年2300亿美元营收中,度假租赁业务占比已达40%。在中国,随着旅游市场的逐渐成熟,家庭游、自由行、商务出行等不同需求的游客对度假公寓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度假公寓因为其“居家体验、物超所值、房型多样、自在私密”等多重优势获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出色的线上线下整合能力是途家网第二个价值所在。众所周知,度假租赁的重要一环是房源,途家网目前已与TOP10地产商其中七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已开通国内65个城市,储备房源达40万套。针对需求激增的出境游市场,途家网得到其投资机构HomeAway的授权,现已开通45个海外目的地,未来还将开通更多目的地。此外,途家网将度假租赁的模式引进国内后进行了本地化的创新,引进了斯维登酒店管理品牌进行精选度假公寓的专业管理,确保统一的品质,用户一致的体验。

优秀的团队是不可或缺的价值点。途家网是由纳斯达克原上市企业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席执行总裁、新浪乐居总经理罗军及美国原度假租赁系统平台公司Escapia CTO Melissa Yang共同创立,团队核心来自微软、腾讯、艺龙、大众点评、谷歌等互联网公司。

 

 

 

 

 

链接:七大著名投资机构简介

GGV– 纪源资本

纪源资本成立于2000年,专注于投资美国和中国的扩展阶段企业。纪源致力于发现那些潜在的伟大企业家和公司,并在其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之前完成战略性投资。纪源专注于扩展期投资,资金规模集中在500-2500万美元之间。纪源资本长期关注并寻找能建立行业龙头企业的创业家和CEO们,并与之合作。近3年内,纪源资本共实现了13个公司的上市和共计40亿美元的公司并购。

近年投资项目:美丽说,CocoaChina,豆果网,梦之城,魔时科技,红孩子,红黄蓝教育。

Ctrip– 携程

自途家网上线以来,其战略合作伙伴携程网给予了途家大力的支持。携程国际有限公司(NASDAQ:CTRP)作为中国领先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成功整合了高科技产业与传统旅行业,向超过4000万会员提供集酒店预订、机票预订、旅游度假、商旅管理、特约商户及旅游资讯在内的全方位旅行服务,被誉为互联网和传统旅游无缝结合的典范。

Lightspeed China Partners– 光速安振创投

光速安振创业投资基金(Lightspeed China Partners)是一家领先的风险投资公司,专注于中国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消费服务和企业服务行业的早期投资。凭借在公司运营及管理方面丰富的背景经验,公司合伙人致力于帮助新生代中国企业家成为行业的领导者,打造世界领先企业并创造积极的社会影响力。通过美国光速创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的国际网络,光速安振能够为企业提供拥有国际视野的增值服务。美国光速创投目前管理着21亿美元资金,在美国硅谷、印度和以色列拥有专业的投资专家和顾问团队。公司的合伙人在过去的20年中,投资了超过200个技术类的公司,其中超过40个成功上市或被顺利收购。更多信息,请访问www.lightspeedcp.com

近年投资项目:美乐乐家具,融360,优众网,聚胜万合,大众点评网。

HomeAway

HomeAway是美国一家提供假日房屋租赁在线服务的网站,公司成立于2004年,于2005年开始运营。经过一系列收购和战略扩展,HomeAway现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假日房屋租赁在线服务提供商。2011年6月29HomeAway登陆纳斯达克,交易代码“AWAY”。途家网目前的海外房源由HomeAway授权提供,HomeAway目前在全球各地的房源超过70万套。

CDH– 鼎晖投资

鼎晖投资成立于20025月,其前身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的直接投资部。鼎晖目前管理基金规模达70亿美元,其中包括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地产投资和证券投资基金。2006年以前,鼎晖专注于股权投资基金业务,主要从事PE投资。2006年鼎晖将业务扩展至创业投资基金和私募证券基金领域,2009年进入房地产基金领域。经过八年的发展,鼎晖已成为国内领先的横跨PEVC、房地产投资、证券投资领域,同时管理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的大型另类资产管理和投资机构。鼎晖的投资人包括100多家国际和中国的机构投资人,其中有主权基金、各国养老金(包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捐赠基金、家族基金和专业基金中基金。鼎晖的投资人还包括国际和中国的高资产个人投资人。

近年投资项目:谢瑞麟,摩卡中国网,麒麟游戏,窝窝团,奇虎360

Qiming– 启明创投

启明创投是中国领先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成立于20062月,在上海、北京、香港,苏州、西雅图均设有办公室。启明现在管理五支基金,资金总额近12亿美元,专注于IT、互联网与消费类、医疗健康、清洁技术行业早期和成长期企业的投资。启明的20余位资深投资人团队,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和风险投资经验为年轻的中国企业提供其所需要的投资者价值。启明已投资超过70家企业,有多个成功的上市和兼并退出案例

近年投资案例:当乐网,触动传媒,心品印象,Forgame,小米科技。

CBC– 宽带资本

中国宽带产业基金(CBC Capital)成立于20062月,是一家致力于长期投资的私人股权基金,由田溯宁先生创建。主要投资于成熟及新创企业,专注于中国的电信、高科技、互联网和新媒体行业的长期投资,致力于促进我国通信及宽带行业的持续发展。通过与政府、运营商、创业企业,及国内外投资者的独特关系,寻求行业各方参与者的共同利益,投资特有的项目并创造价值。

近年投资案例:品友互动,Evernote,东方风行。

标签: